--.--.-- --:--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

2006.02.10 15:53

原作:小野塚カホリ

CAST:
男子……堀内賢雄
アツ……神谷浩史
アツ的姐姐……サエキトモ
田岛……岸尾大輔
ほか



这部DRAMA就不用多说了吧?恋声的筒子们估计没有几个没听过的。只是CD封面我找不到啊OTL~

起初听的时候,对第二个故事《花》控的不是一点两点。在原先的家里丢了一篇关于《少年四景》的听后感,大概几千个字吧,却一共只写了前面两个故事,而且80%是在写《花》。后面两个故事隔了很久才听,说实话我对《logos》没什么感觉,或者说是对整个故事有点理解不能,于是从尾巴和成田在对谈的那一轨开始就心不在焉了,对第四个故事印象全无(后面两个故事我连翻译都没有看过)。直到上天开始补习一些神谷的碟,才突然想起来《少年四景》的最后一个,也是由神谷出演的,于是把碟翻出来复习(其实是在晚上刷牙的时候听的哦,爆~)。


听完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这片DRAMA不适合刷牙的时候听,听到神谷桑那么大刺刺地说“我还是どうてい”的时候我差点把牙膏吞到肚子里去。
整个故事我非常喜欢。小标题「セルロイドパラダイス」的中文意思是“赛璐珞的天堂”,之前大概已经有很多大人对故事情节作了评价和分析,我也就不再班门弄斧了,简单地说说声优体会吧。

神谷桑的表现对我来讲可以说是仅次于「この罪深き夜に 」的喜欢,其实并不是这片DRAMA里面的神谷桑就不如在「この罪深き夜に 」中表现得好,而是我更加喜欢后者中清澗寺冬貴那种妖媚一点的女王受罢了(我知道我没品,您就不要再提醒我了么= =+)。说到底,阿兹还是一个善良天真的男孩子,自以为很酷很成熟,却连模型手枪的普通把戏都分辨不出来。也可能男子正是因为发现了阿兹身上那些天然的部分,才慢慢喜欢上他的吧?神谷桑巴这样性格的一个男孩子很好的表现了出来。记得第一轨刚开始贤雄桑在厕所里面揍了神谷,还XXOO了人家,逼着人家说不逃走了。然后神谷很痛苦的几声呻吟之后求饶一样地说了一声「逃げません」,啊啊,那个音调,跪拜。还有后面对贤雄桑说的那一句「殺すぞ、テメッ~」、以及贤雄桑在学校门口堵住神谷桑的时候拿了一个模型吓唬人家、神谷桑「はぁ?ピストル?本物?はぁ?」一个有一点别扭但是绝对可爱的小受的形象便跃然纸上了么,HIAHIAHIA(怪笑~)~~~
很多人说喜欢神谷桑到故事的最后说的那一段“这样可以吗?我比那个男的好吗?我要让你整个晚上都舒服,绝对……绝对!即使对你来说他比较好,我也要让你的身体永远都无法忘记我!”也有不少人说喜欢最后一句“我懂得恋爱了”。我觉得在这两点之外还要加上一个没有台词的部分——
阿兹知道了男子的旧情人的故事,也知道了男子的病情,于是冲动地和男人做爱。他想让男人记住自己,哪怕只是记住自己的声音或者身体。男子抱着怀中的阿兹无声地在心中说着喜欢,阿兹却在情欲的顶峰落下了眼泪。
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神谷桑在一连串的喘息之后却突然哭出了声,あ・・・あたしも感動しました。神谷桑让这个由沉迷变成哭泣的转化非常之自然,气息的运用也非常让人舒服。反正我经常喜欢上没有台词的部分,所以又HC了一次。

中间还有一些很可爱的小情节。比如男子说自己不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于是阿兹问他上次来的时候是不是一个人:
「一人で?」
「いや。」
「えぇ?じゃ、彼女とかと?」
「はー」
「= =+・・・俺が馬鹿でした。」
神谷桑说「俺が馬鹿でした」这句话的时候那个口气,真是可爱死了,完全是一副自暴自弃的可爱口气呀。

还有一次,男子说自己是绅士,然后阿兹就嘲笑他「ケェ?紳士が毎日毎日よくやるよ!獣みてん」,我几乎可以想象得出阿兹眉飞色舞的样子啊!喂喂,阿兹,被压倒的人是你吧?


堀内桑的主役我是第一次听(其实我很想听「極妻のススメ」……),之前对堀内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很幽默的大叔的阶段上。这次仔细听了之后才发现,堀内桑连续三年参加LPC并不仅仅是要靠他带动全场气氛,堀内在演技方面确实也是非常出色的。而且是老戏骨了啊,从头到尾,我并不能说出到底堀内桑的演技体现在了什么地方,只是觉得从前到后,堀内桑的表现都非常流畅。记得当年看某部电影的影评的时候,主角被评表演太用力。堀内桑的表演就是给人一种一点都不用力的感觉,很多感觉很自然地就表现出来了。

我语言贫乏,举例说明。
故事的最后,男子让阿兹离开自己,神谷桑难以置信地问堀内桑「あんたはどうすんの?・・・一人で死ぬの?俺の声もういらねえの?じゃ、俺は何だったの?」然后就跑到前台去给住的房间延长使用时间,然后隔了一会儿堀内桑轻轻地说了一句「ばか」。堀内桑并没有给人感觉倾注了很多感觉在这句话里面,很平淡地就说了出来,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却道天凉好个秋了。

FREETALK的部分各位也应该都听过了吧?果然有堀内桑的地方就不缺少笑料啊——YOSIOくん的故事……神谷桑说堀内さん是自己的第一个男人、自己感到非常光荣的时候(自从光光在LPC2005上面说了一句「光栄です」之后,我对「光栄」这个词真是充满了好感啊……),我怎么都感觉有种很微妙的语气,爆。
其实堀内さん是神谷桑的第一个男人的事情,我还是非常百感交集的,汗~


嗯……这是一个假如您没听最好听一下,假如您听过了再听一遍也不会让人感觉浪费时间的好碟。
我的话完了——我有很认真地在写哦!看得出来的吧?笑。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ドラマ シーディー | コメント(0)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 |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書く

 
管理人にのみ表示
 

↑ページトップ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ページトッ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