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

2007.06.14 00:44

下雨天就適合看浪漫懷舊的愛情片,於是吃飯的時候把這部老片子給找出來了><|||
看完了之後只想對Hupburn説一句:「You’re still shine~」

記得初中的時候看過一本小雜誌上面(估計是它自己總結的)提到好萊塢有四大美女(用這個題目明顯是噱頭~),我還記得是費雯·麗、伊麗莎白·泰勒、奧黛麗·赫本和瓊·芳登。
其他三個人我沒意見,但個人是不覺得Fontaine長得漂亮,我情願把她換成Greer Garson——俺是她的飯T_T~
不過由此也可以看出Lord LAURENCE OLIVIER的身邊沒有不害的女人。
俺的爵爺俺的「傲慢與偏見」(以前也寫過Keira Knightley那個版本的評論)俺的Mr. Darcy啊啊啊!!!

從演技來説,幾個人都得過Oscar,所以技術上也沒什麼可比之処~從個人角度來説,比較喜歡Vivien和Garson的表演,玉婆次之,對Audrey擅長的那種天真無邪可愛活潑的少女形象比較苦手~
記得有一次cctv-8説費雯·麗的那個時代,電影的攝像機還沒有現在這樣廣闊的活動範圍(上天入地下水均可==),所以表演基本上都是局限在一個比較封閉的環境中,而費雯·麗和Garson精通此道,這同時也造成了這兩位和諸如許多後起之秀(甚至包括年齡相差不大的赫本)之間演技的不具可比性,因爲60年代以後演員表演在空間上的局限性已經大大減少(雖然還不能和現在相比~)。
費雯·麗的表演,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Gone with the wind」,雖然我個人更加偏愛「Waterloo Bridge」和「That Hamilton Woman」。俺的爵爺俺的Robert Taylor啊……
(衆pia:你還能HC幾個人啊?)

玉婆在「埃及艷后」中的扮相真是讓人跌破十副眼鏡都不夠,再加上驚世駭俗的服裝們(我還記得那條——用「條」都不合适了——用凱撒頭像的金幣做成的項鏈,OMG~),犧牲掉一打以上的眼鏡完全正常。
而讓我感覺到玉婆的戯很好的是看到克利奧帕特拉帶着兒子從高高的獅身人面像寶座上走下來、神情倨傲而又謙卑(看了電影就知道我説的啥意思了~這不矛盾~)向凱撒鞠躬、全場歡呼雷動的那個場面,玉婆才被我從「花瓶」的名單中剔除了OTL~

Garson我就不説了,「傲慢與偏見」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不談,「空谷芳草(the valley of decision)」印象深刻,「居里夫人」那簡直就是百看不厭了(這麼樸實的傳記片可以演到這種程度,讓人不得不佩服~)。

而Audrey,總感覺她的戲路比起其它幾個人要窄很多。雖然也有影后之名傍身,但是她的戯跳來跳去跳不出少女的圈子。
當然,Audrey的美穿越時空,個人認爲能夠與其相提並論的只有費雯·麗,而後者對於時尚界的貢獻則遠遠不如Audrey。她是設計師心目中的繆斯,小裙的典範,時尚的代名詞。


唉唉,佳人們天國安否?
這麼寫似乎虎頭蛇尾了……
用玉照來補結尾——永遠的Audrey Hepburn~
c6ff81fbaf0fe2264f4aea471.jpg

PS:其實我覺得她最美的照片是帶病作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特別大使到索馬里、厄瓜多爾等地探望當地的兒童時候拍的。她瘦得幾乎沒有人形,神色憔悴,卻那麼由衷地為孩子們憂鬱或微笑,目光純潔,宛若天使。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映画、ドラマ、音楽 | コメント(6)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 |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小噴泉嗎?貌似Brigitte Fontaine不錯~當然更加算不上漂亮了XDDDD~~

唔,我還是喜歡garbo啊~~小學的時候看克裏斯蒂娜女王看的真是超級感動啊~還是上譯厰内部樣片,從來沒放過呢~~配音的是蘇秀老師,若是演員也能稱得上老戯骨了嘎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如果看的是原版我可能不會喜歡上garbo(可怕的嗓音和恐怖的口音0rz),可是蘇秀老師爐火純青的配音功力,再加上garbo端莊高貴得無與倫比的面容,一下子就把年幼的我徹底征服了||||若干年后開始看原版片,才知道garbo的声音....呃....不過完美的形象已經永遠樹立起來了~~~~

Leigh(魂斷藍橋啊啊啊,我還看過劉廣寧公主配音的版本,哎喲喲喲,又要護短地說我們公主超過原音)和兩個Hepburn都大好,不過都是長大了才知道,在我心裏也很難達到garbo的高度了~~

| susan | URL | 2007.06.14 00:49 |

Greer Garson。。。我也很喜欢她啊,觉得她真是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的那种。。。《傲慢与偏见》里面的她和Lord LAURENCE OLIVIER,绝配啊!

读中学的时候看了很多的好莱坞的早期的白电影,橘子上面提到的个个都是美女啊,而且气质是现在的那些女明星无可比拟的。。。个人认为瓊·芳登看起来普通了一点点。。。

garbo也是美得很高贵啊!

| 殷勤青鸟 | URL | 2007.06.14 16:13 |

爲啥人人都喜歡Garbo我就沒感覺?
orz~
不過40~60年代真是好萊塢的黃金歲月,太懷念了太懷念~

| 橘子 | URL | 2007.06.14 22:56 | 編集 |

橘子橘子。。。在你这边留下我的摸死你吧 linthiu@hotmail.com 亲亲是1806579。。。
我比较驽钝。。。摸死你。。。哈哈。。。看了半天才懂。。。

| 殷勤青鸟 | URL | 2007.06.15 10:24 |

噗~~我倒觉得不喜欢garbo没啥奇怪的~~不喜欢某位Hepburn才奇怪>_<这才是几乎是人人都爱的天使~~

garbo那声音,那口音……真是……想撞墙……

跺脚,不过现在的女演员我也有几位喜欢的,特别是scarlette johasson嘎嘎(虽然原因比较见不得人说不出口||||)~~~

啦啦,去吃饭,准备看快男了~~晨晨呐~~~~晨晨~~~~~

| susan | URL | 2007.06.15 18:24 |

2 小鳥姐姐(去博客之後才知道是姐姐,以前失敬><|||):
摸死你和親親都加好了,耶!
鏈接也加上了~

2 小SU:
其實,某位Hepburn也是有輕微口音的呢~不過肯定比不過garbo~
你喜歡約翰遜哪哈哈哈~
我喜歡安妮·海瑟薇><|||

| 橘子 | URL | 2007.06.15 23:46 | 編集 |

コメントを書く

 
管理人にのみ表示
 

↑ページトップ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ページトップ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