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

2008.05.12 20:08

当当网的配货速度真不是盖的,这才下单没几天,书就送到了。标价20的《人间词话》,只花了7块钱就买下了,让我觉得占了好大便宜~

书到手之后才发现、自己其实已经有好些书没看了,其中包括摞了嗷高嗷高的杂志若干。
想想自己虽然很忙,但是也不是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干工作的类型啊~电视嘛……除了新闻我都不怎么看的;最近甚至没有花痴小A团、也没有追春季的新番;博客的草更是长了n高。那我的时间究竟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经过仔细琢磨,我想自己是遇到了“时间小偷”。
我绝对不是“完美主义”的人,但却有严重的精神洁癖和强迫症。按道理说,我应该在这两种精神特质的驱动下成长为一个按部就班、严整认真、如时钟般精确做起事来却游刃有余的人才对。我也的确非常向往这种性格。可不知道是哪道工序出了问题,我的性格是那种极随意懒散的——和我向往的性格恰恰相反。用《红与》里面的话来说就是“那种中午还不知道下午两点干什么的疯子”。

比如,我正在收拾衣服,忽然想到床单应该换洗了,就会立刻丢下手里的衣服跑去换上干净的床单、把旧的塞到洗衣机里面去;刚塞进去我就会发现、这么大一个洗衣机只洗一张床单多浪费啊~干脆把枕套、被套都换下来洗掉吧!于是呼啦啦跑走~都折腾好了洗衣机开始转了,我也该继续收拾衣服了吧!这时候我可能会忽然想起来冬天的两件大衣要送洗,于是立刻把大衣从柜子里拿出来装好、换衣服换鞋子跑去楼下的干洗店。从干洗店出来,也许我会忽然想到家里的冰箱里没有干粮了,反正总归要买嘛、干脆现在就去!于是,跳上出租车,5分钟以后我的人就在家乐福了orz~

当然,这只是个夸张的极端的例子(必要的自制力俺还是有的,汗死~)。
这种任性妄为的个性是极其浪费时间的。往往会导致很多事情七零八落地堆在眼前,无从插手就算了,搞不好还会让自己心情焦躁。就我而言,抓住“时间小偷”的关键词就是“manage”。
分辨哪件事是最重要、最紧急的,哪些是可以压后的。这项能力至关重要。“时间会飞行,而你要做驾驶员”。只有分清轻重缓急,才能够最有效地把时间利用起来。


最后,希望在震区的亲友们一切都好!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日々 | コメント(5)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 |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NO TITLE

看完后,第一感觉是你真爱干净,真勤劳啊!!!

我比较喜欢做事用统筹方法,这也是人懒,没办法,我基本要做一件事的时候顺带做另外一件事,才划算。。。呵呵。。。

| 殷勤青鸟 | URL | 2008.05.13 11:50 |

NO TITLE

恩...飘...顺手掐.........................(无意义路过)

| 杯子 | URL | 2008.05.22 02:16 |

NO TITLE

有更新?!!!

话说,虽然橘子你说自己做事米条理
但是我只觉得亲是又勤快又有计划,汗.............相对我来说.......

| 戒音 | URL | 2008.05.26 23:25 |

NO TITLE

汗……为啥我前一篇留言回到那么之前滴日志去咯?

哦……因为我点了垃圾广告君0rz……

| susan | URL | 2008.05.31 06:10 |

NO TITLE

亲爱哒,你家小A团1115在上海大舞台开CON哈。。。

| 猫 | URL | 2008.06.18 10:27 |

コメントを書く

 
管理人にのみ表示
 

↑ページトップ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ページトップ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